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玄关隔断设计要考虑哪些因素

玄关是我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设计,有了玄关的存在,我们刚进门之后,在视觉上面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缓冲,不至于显得那么的突兀。但是玄关要想设计的要,其隔断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玄关隔断设计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玄关隔断
玄关隔断

1、家具和隔断:玄关除了起装饰作用外,另有一重要功能,即储藏物品。玄关空间形态有时被称为灰空间,它与客厅等其它空间的界定有时很模糊,因此,在设计时有时需要设计一处隔断,既有界定空间,缓冲视线的作用,同时又具有画龙点睛的装饰作用。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指的狭义的玄关就是此类隔断。我们在设计玄关家具和隔断时,应考虑整体风格的一致性,避免为追求花哨而杂乱无章。

2、门厅照明:在目前修建的单元住宅中,一般都有面积不大的门厅,却连系着卧室、厨房、厕所的过渡空间,而且又是一个家庭的门面,给人们以印象。因此,一般家庭都非常重视门厅的装饰和摆设,使其尽量整洁雅致,庄重大方。为了创造这种光照环境,一般照明可采用吸顶荧光灯或简炼的吊顶,也可以在墙壁上安装一盏或两盏造型别致的壁灯,保证门厅内有较高的亮度,使环境空间显得高雅一些。

3、墙面:玄关的墙面往往与人的视距很近,常只作为背景烘托。设计师选出一块主墙面重点加以刻画,或以水彩,或以木质壁饰,或刷浅色乳胶漆,再设计一个别致的大理石摆台,下面以雅致的铁花为托脚。这进而我们应该把握;重在点缀达意,切忌堆砌重复,且色彩不宜过多。

以上就是玄关隔断设计要考虑哪些因素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