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水马桶漏水怎么修

马桶作为家庭里经常使用且不可或缺的物品。如果出现漏水影响正常生活状况,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掌握一些基本的马桶维修知识,也是变得非常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抽水马桶漏水怎么修。

抽水马桶漏水怎么修
抽水马桶漏水怎么修

1、查明漏水原因:抽水马桶水箱漏水的原因可能是水瓢出现故障了,因此需要先打开水箱的盖子观察一下具体情况:水瓢的卡位和注入的水处于同一水平线,则属于正常情况;如果超过了一定的位置,且还在继续注水,则说明水瓢出问题了。

2、正式维修马桶:先取下水箱排水的组件,拆开可拆开的部分,然后看看里面有没有影响排水的水锈或其他细微阻塞物。

3、清除排水故障:若是检查时发现有异物,则我们就要对其进行清除,一般是直接用水冲洗,或者加入一定的清洗剂冲洗。

4、还原水箱装备:简单来说就是将拆开的排水组件按原来位置安装上去,接口接好,不能出现松动,避免再出现漏水情况。

当然,如果碰到自己不能处理,请关闭三角阀,联系专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