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瓷砖为什么会翘起来

客厅是我们用来招待客人的场所,因此装修的时候需要格外注重。但是很多情况下,装修居住了几年,客厅瓷砖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那客厅瓷砖为什么会翘起来?

客厅瓷砖
客厅瓷砖

1、热胀冷缩:瓷砖选用了陶土烧制而成的,本身存在热胀冷缩的性能,有一些客厅瓷砖的自身质量不过关,这种性能就更加明显了。将瓷砖铺贴在墙面上,铺贴当时可能并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经历了春夏秋冬,经受了冷热交替,瓷砖就会出现收缩等情况,自然就非常容易起翘。

2、施工不规范:客厅瓷砖是使用水泥来铺贴的,如果在铺贴瓷砖的过程中,水泥砂浆没有按照严格的比例搅拌,就容易导致比例失调,也就是说,水泥和沙子其中一个放得比较多了,时间一长就会让水泥失去粘性,和瓷砖产生缝隙,最终导致起翘的情况。

3、表面基层问题:铺设瓷砖时,表面基层没有按照规定做好施工准备,让瓷砖在铺设后,很容易出现翘起。特别是在一些比较光滑的水泥地面铺设瓷砖,没有任何提高着附力措施,也容易让瓷砖翘起。解决的方法是处理好表面基层,最好用砂纸刮一下,保持一定的摩擦力。

以上是关于客厅瓷砖为什么会翘起来的原因,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找专业的师傅去重新修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