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台翻新需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说选择翻新自己家的阳台。阳台翻新是一件大事,稍不留意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也会让效果大打折扣。那么阳台翻新需要注意什么呢?

阳台翻新
阳台翻新

1、明确功能:我们在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和次阳台,还要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一般与客厅和主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功能可以以休闲和健身为主,所以它可以装成健身房以及茶室等,同时墙面和地面的装饰材料也应与客厅一致;其次次阳台一般与厨房或与客厅以及主卧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和晾衣功能或当作书房,所以装修时就可以简单一些。

2、注意安全:阳台装修是要把安全放在位的,因为大多数住宅的阳台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才可。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放过重的家具以免造成危险。

3、防水排水:许多家庭在阳台上设置水龙头和放置洗衣机,这样洗涤后的衣物可直接晾晒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厨房使用,这就要求必须做好阳台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了。若是排水和防水处理的不好就会发生积水和渗漏的现象。

4、封装质量: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了。我们要注意它的抗风力和安装要牢固。要做好密封工作,否则透风撒气的等于没封了。而且窗扇下口最容易渗水,一般是窗框下预留2厘米间隙用专用密封剂或用水泥填死。有窗台的要向外作流水坡。

以上就是阳台翻新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