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杆选购技巧有哪些

为了窗帘可以很好的保障我们的生活,质量好的窗帘杆很有必要。如果想要挑选到合适的窗帘杆,需要知道一些窗帘杆的选购技巧。那么窗帘杆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窗帘杆
窗帘杆

1、明杆与暗杆的区别:在现代人们更多的倾向于选择明杆来作为窗帘的装饰,明杆就是指能够看见窗帘杆的颜色以及装饰。而暗杆是被隐藏在窗帘盒中不被发现的。

2、与家居风格相匹配:目前市面上的窗帘杆的材质可以分为木质的和金属的。根据卧室以及窗帘的风格不同来选择窗帘杆的材质,一般木质的窗帘杆给人一种温润淳厚的质感,可以随意的进行搭配。金属的窗帘杆与柔纱质地的窗帘相搭配,可以很好的打造个性空间。

3、看做工:在挑选窗帘杆的时候要仔细的检查窗帘杆的做工,详细的做法是把装饰头拆下来看里边的材质,一般壁厚越厚,承重力也就越好。

4、材质的挑选:不锈钢材质的窗帘杆是最耐用的。木质的窗帘杆装饰效果非常的美观,但是木质的窗帘杆用的时间长了就容易生虫,并且容易弯曲变形,而铝合金的窗帘杆承重力较差还不耐摩擦。

以上就是窗帘杆选购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