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司机如何练习车感

在驾驶汽车的时候很多新手司机都是很羡慕老司机的操控技术的,而老司机的操控技术之所以那么好主要是因为在车感方面比较好,车感好对车的把控能力就比较强,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也能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和措施,那新手司机如何练习车感呢?

驾驶
驾驶

1、首先要熟悉车内的各个按键、踏板、档位,并且牢记这些东西的位置和有什么作用,这样才能在驾驶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操作起来的时候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每个人在驾车的时候都有着不一样的架势习惯,在新接触到一辆车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座椅、靠背、安全带、后视镜,这样在驾驶的时候才会有着局促感,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显得特别累。

2、在考驾驶证的时候后视镜的使用频率也是非常的多,在实际道路上驾车的时候更应该频繁的观察后视镜,坐在车内的时候视线都是在观察前方,这时候充分的利用后视镜就能时刻注意着后方车辆和两侧的车辆,了解了自己周边的行车环境才能保证驾驶的安全。

3、在保持车辆安全距离上,我们一定要保持镇静,要学会下意识的通过前方障碍物来判断距离,判断轮胎的行驶路径。而雨刮器则是很多新手在上路时选择的参照物,左边雨刮器的安置点就是左边车轮的位置,汽车盖中间位置则大致为右轮行驶路径,一次我们可以大致判断左右的距离。

4、众多的老司机也都是从新手司机慢慢走出来的,这一点都是时间的积累,有了长时间的驾车经验之后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就能及时的应对处理,只有累计驾驶的经验才能使自己的车感变得越来越好。

只要想早日的成为老司机就必须要要多加练习,不要因为自身的车感不好就不敢开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驾车的时候一定要放轻松,如果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话是很难练就出比较强的车感的,还有如果是长途驾驶还会感觉非常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