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车通行证怎么办理

如今机动车保有量非常大,货车因为行驶速度慢,占用的道路资源太多,如果不加限制,对城区交通影响太大,隐患也很多。所以我国大多数城市对货车通行实行一定的限制措施,但所谓的“限制”并不是真正的禁止,只是要求货车办理“通行证”,那么货车通行证怎么办理呢?

1、浏览器搜索当地交警官网,我们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为例,进入官网后找到“各类通行证申请”并点击进入。

2、根据车辆类型选择“轻微性封闭货车通行证申请”、“中重型货车夜间通行证申请”、“载运煤炭车辆通行证申领”,我们点击“轻微性封闭货车通行证申请”进入。

3、初次申领需登录或注册(注册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密码),注册成功后并登录。在登录界面找到“备案信息”,并点击右侧“新增”。

4、根据要求填写相应信息(所有人、车牌号、住址、行驶证信息及照片等),所有资料填写完毕后勾选并提交审核。

5、等待2-3天审核时间,通过后再次登录到“备案信息”界面,在右侧会看到“审核通过”的状态,点击右侧“下载通行证”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货车通行证办理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