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司机新手开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如今很多人考了驾照,也很多人买汽车。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新的驾驶员也是越来越多。在路上奔跑的车,十辆车至少有六辆车是新手开的车,那司机新手开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司机新手
司机新手

1、新手第一次驾驶车辆,很有必要找个老司机坐在副驾驶室指导。因为身边坐着老司机,如果自己有什么忘记的,至少老司机会提醒一下你。很多新手,刚开始起步的时候,连手刹都忘记放,或者安全带忘记绑。如果身边坐着一个人,至少可以纠正你的错误。

2、新手第一次驾驶车辆,一定要镇定,很多事故都是由于新手司机心理素质不好,一遇到一点点小状况,就整个人慌了神,把油门当成刹车。这是要非常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在高速上,稍为不留神,就会酿成大祸。

3、新手驾车变道要打方向灯,很多新人驾驶车辆变道的时候都不打方向灯,也不看后视镜,往往这种情况容易与临道的车辆发生刮擦。像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属于自己的责任,所以这一点也是要非常注意的。

4、车子起步前,一定要先观察车子的周围有没有什么东西,因为你坐在车子上是有盲区的,也就是看不见,往往一起步,就容易撞到或者碾压到人或物。所以新手在这方面也是要非常注意的,毕竟没有什么经验,什么都要做足功夫,以防万一。

5、新手第一次驾车,最好是先去一段没有什么车辆的公路练习。等把车技练熟了再上路,这样可以避免心里会发慌,因为如果你对自己的车况不熟的话,就容易操作错误。熟能生巧,只要你练熟了,开起车来才会得心应手。

6、在车子的后挡风玻璃右上角贴上实习的标志。新手毕竟在路上开得比较慢,如果你在车上贴了实习标志的话,别的司机知道你是新手司机,就会不按喇叭催你,也会离你远一些,尽量让着你。等你的车技熟练了,再把它撕下来,这也是很有必要的。

新手上路免不了紧张、拘谨,这很正常,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应随时注意调整并保持良好心态,多注意两边的汽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