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驾照年龄80岁以后还能驾车吗

很多人都以为到了60或70周岁就不能再开车了,这是错误的,驾照年龄新规定出台,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那有驾照年龄80岁以后还能驾车吗?

老人驾照
老人驾照

1、驾照分为好多种,每种驾照对年龄的限制也不一样,如果是A、B级驾照,那么等你到60周岁以后就会自动降为C级驾照,如果是本来就是C级驾照,那么还可以继续开!

2、C级驾照的考取年龄为18到70周岁,只要你在这个年龄限制范围内考取了驾照,那么你就可以开车,正是因为最高考取年龄为70周岁,很多人就以为70周岁以后就不能开了,其实不然!

3、C1驾照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开,不管你年龄多大都可以,但是70周岁以后每年都必须去审验一次,并且还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如果通过就可以继续开,如果没有提交,隔一年你的驾照就会被注销了!

4、所以,不管你年龄多大,只要你的身体条件符合规定,那你就能继续开车,如果车管所判定你的身体条件不能再开了,你就再也无法上路了!

综上所述知道其实有驾照年龄80岁以后还是可以开车的,只要你的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了,所以一定要经过各种检查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