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磨损如何减轻

汽车轮胎每天都要应付差异的路面,每一天都在磨损之间。有一些不必要的轮胎磨损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日常驾驶习惯和驾驶技巧来减少汽车轮胎磨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汽车轮胎磨损如何减轻。

汽车轮胎磨损如何减轻
汽车轮胎磨损如何减轻

1、不要总是原地打方向盘。开车时,应该一边开着走一边打方向盘,这样比原地打方向盘能减少对轮胎的磨损的,特别是前面轮胎。

2、当开车时,注意保持好胎压。适中的胎压最好,不能胎压过低,这样就会加剧轮胎磨损的。

3、轮胎要定期的换位,比如2万公里时,前后轮胎调换,这样就能减少前轮胎的磨损力度了。

4、减轻轮胎磨损,应该注意多走平整的路面,不要走砂砾满布或者正在维修的道路,对轮胎损伤比较大。

5、注意经常的清理轮胎里面的小石子,能减少对轮胎的冲击,以及避免小石子飞溅起来砸到车上。

另外为了延长轮胎的寿命,给轮胎补胎或者轮胎前后互换,应该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以上就关于如何减轻轮胎的磨损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