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寿命是多久

汽车轮胎作为汽车接触地面最多的零件,也是磨损最严重的部件,所以定期更换轮胎是很有必要的,但很多汽车小白不知道轮胎能用多久,有时爆胎了才会换胎,那么汽车轮胎寿命是多久呢?

汽车轮胎寿命是多久
汽车轮胎寿命是多久

1、没有具体一个值。

2、轮胎的寿命没有具体的一个值,具体更换时间还是要看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是橡胶材料,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第四年会加剧老化。一般轮胎建议行驶里程达到6~8万时更换。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建议您及时更换新轮胎。

3、行驶中异常抖动:如果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突然车辆出现抖动、跑偏的现象。这个时候,建议尽快停车,对车辆进行检查。如果排除汽车发动机的故障,还要重点检查下汽车轮胎。因为,轮胎出现破损,会导致胎压不均匀,进而影响车身稳定,出现跑偏的现象。

4、轮胎鼓包: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轮胎坏了,内部固定结构出现问题了。快速碾压通过凸起障碍物、碰到马路牙子、轮胎质量问题,都可能引起轮胎鼓包。

5、侧胎壁出现裂痕:轮胎侧面胎壁是轮胎中较为薄的位置,一旦出现裂痕,轮胎就可能会出现漏气,进而引起胎压不稳定,增加了爆胎的几率。建议要及时更换新胎。

6、接近轮胎磨损标记:轮胎的底面会有小的凸起,新的轮胎通常很难找到,但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时,这些凸起就会变得明显。当轮胎花纹磨损接近磨损标志,及时更换,磨损痕越近,轮胎爆裂的概率越高。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轮胎寿命是多久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