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如何选择

我们都知道,轮胎在我们驾驶过程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好的轮胎可以让我们的驾驶体验更好,快来跟我一起看看轮胎怎么选择吧,大家请接着看下文。

汽车轮胎如何选择
汽车轮胎如何选择

1、观察轮胎的层级数。轮胎的层级数组合里的这些数字越大越好。当然,更好的东西自然会更贵。

2、需要了解轮胎的材质。最好的材质组合是:聚酰胺+钢丝层材质+聚酯纤维,而尼龙+钢丝层材质+尼龙的组合最为一般。

3、需要观察轮胎胎侧数量。胎侧帘布层数量越多,说明胎侧越牢固,这样就不容易出现鼓包或者爆胎的事故,比如两层就挺好的。

4、学会看轮胎的3T指数。它们是判断轮胎基本性能的利器。磨耗指数一般用于相同品牌的轮胎之间的比较。磨耗指数的数值越高越好。抓地力指数有4个级别,一般轮胎都是A级的,而B级的轮胎我们就尽量不要考虑了。AA级的轮胎比较少见,虽然抓地力极强,但是价格也比较高昂。高温指数分为三个级别。轮胎在经历持续高温时易老化,甚至可能保爆胎,因此高温指数级别越高的轮胎,才能够用得更久。所以也尽量选择高温指数A级的轮胎。

5、轮胎的速度级别,自然也是越高越好,尽量选择V级的,当然W级更好。因为速度级别高的轮胎,轮胎能承受的极限速度也就越高。

6、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数值需要了解。另外还有轮胎的不同花纹都会对汽车行驶产生不同的影响,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而购买轮胎时除了注意其质量,各种基本信息也不能忽略,比如生产日期、标贴、防伪标识等等,这些在购买时都需要确认一下,以防被骗。

根据不同车主的不同习惯,有时候轮毂保护圈也需要纳入考虑范围。看来轮胎的购买也并不简单呀!希望答案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