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盖什么被子合适

炎炎夏日,你非常怕热,你喜欢睡在有空调的房间;你习惯开着空调或电风扇睡觉;你不在乎花钱,只求舒适的感觉。无论你属于什么样的情况,你都需要一款夏被,那么夏天盖什么被子合适呢?

夏凉被
夏凉被

1、传统式夏凉被。多数传统式夏凉被多为四孔稳、七孑时帛等化纤材料,因为外型蓬松,所以容易产生暖和的错觉、但实际上无法吸收媛空气所以也无法替身体储藏热量。这样一来对于夜里习惯开着空调或电风扇睡觉的人来说,传统式夏被是最不健康的选择,价格便宜是传统式夏被最大的特点。

2、毛巾被。毛巾被拥有良好的透气性,易洗涤,易收纳等特点,成为很多人夏季必备的床上用品。毛巾被价格相对便宜,是夏秋两季理想的床上用品,它是由100%的纯棉经过抽丝,编织制成。新型的毛巾被一面是布面一面是毛巾,具有一定的厚实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毛巾被具有轻薄、透气、吸汗、贴身、触感柔软等特点,很适合极度怕热的人和小孩子使用。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

3、绒被。绒被具有“调温”特性,能吸收人体多余的水气,并将吸收到的水气排到空气中,使被子本身保持最舒适的状态,所以被睡起来非常舒适,而且价格相对鹅绒便宜。尤其是在南方,鸭绒薄被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南方的夏天是比较闷热而湿气有是很大的。绒被具有轻、柔、软的特点,不会对人体造成压迫感,因此适合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士,以及老人、孕妇、儿童等。

4、蚕丝被。夏天选择被子,最重要的就是让人在睡眠中保持舒适和干爽,因此必须透气性好,助于排汗,蚕丝被就符合这些要求。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含有纤维中最高的“丝容积空隙”天冷时能降低热传导率,保暖性胜过皮、棉,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始终不会过高,同时因为其材质轻,能降低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的压力,使您睡的更舒适、香甜、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夏天盖什么被子合适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其实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