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如何安全的掉头

驾照拿在手却不敢上路这是很多新手朋友的困扰,开直线还行,单单是在路口掉头就让人头疼了,其实这不仅是新手的困惑,对于老司机来说弄清什么样的路口可以掉头也是十分必要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开车如何安全的掉头。

开车如何安全的掉头
开车如何安全的掉头

1、掉头要注意选择有明确指示的地方掉头,不要随意的在路口掉头,否则会影响对向车道车辆正常通行的。

2、在掉头时,要看好信号灯,不要抢信号灯强行掉头,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的,毕竟直行车辆非常快,一旦出现事故掉头车可能负很大的全责。

3、在允许掉头的地方,还会写着择机掉头,这时候,要注意直行车道车少了的时候才能掉头,择机就选择好机会,不要有车时候硬掉头。

4、在一些特殊的路段,明确标着禁止左转,那么这样的路口也是禁止掉头的,大家应该注意这样的细节,避免被处罚。

5、在车辆掉头时,速度不可过快,否则会造成车辆倾斜或者漂移的,发生危险,一定要减速慢行。

6、在开车准备掉头时,如果车排了很长的队伍,那么比较快的方法就是右转弯,然后在左转弯,这样有时候会更快。

平时大家要遵守交规,并仔细观察道路标志标线,在不确定的路口尽量不要掉头,宁愿多跑一点也要做到心里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