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饰氧化了怎么办

虽然银饰品有很多优点,但是也有缺点,比如非常容易氧化。银饰之所以氧化,是因为白银与空气中的硫化学物能发生反应,导致白银氧化变黄变黑,银饰氧化了怎么办?

银饰
银饰

1、用牙膏清洗。银首饰在佩戴的过程中会有发黑发黄的现象发生,这时也不要着急和怀疑银首饰的质量问题,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在银首饰上面放上一点牙膏再沾一点水清洗一下就恢复亮泽了。

2、用可乐水清洗。银首饰被氧化了以后表面会变黄发黑,我们可以买一瓶可乐把可乐水倒进小碗里,再将银首饰浸泡在可乐的水中。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当可乐的气泡没有时就拿出来,用清水再把它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3、茶水浸泡法。银饰品发生氧化变色了,我们可以把喝完的茶叶水存放一夜,再把它用隔夜茶水泡一会清洗干净,银饰品就又恢复光泽了。

4、擦银布。一般买银饰的时候,都会随送一张擦银布,或者到卖银饰的地方买一张回来,用擦银布轻擦氧化的银饰品,很快就会变得重新闪耀。

5、酸醋。用一条小毛巾,沾上调味的酸醋,擦拭氧化的银饰,来回擦洗,慢慢氧化的颜色就会消失。

如果以上方法都洗不干净氧化物质的话,就可以用洗银水泡一下,注意时间一定不能太长,洗银水的腐蚀能力很强,一般氧化的银饰泡一分钟就足够了,但是不要频繁使用洗银水,对项链色泽、对人身体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