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佩戴银饰有什么好处

佩戴银饰不仅美观大方,而且还能反映出人体的健康状态。体质越好的人佩戴银饰,银饰就越光洁,越戴越漂亮。下面我们来看看佩戴银饰有哪些好处吧。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佩戴银饰有什么好处
佩戴银饰有什么好处

1、反映出佩戴者的健康状态。因为银和很多种物质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变黑,古人用这种方法来验毒。健康的佩戴者银饰是色泽光亮的,当人体不健康时银饰就会变暗。我们调节好身体后,用牙膏刷一下银饰,又恢复当原先漂亮的状态了。

2、杀菌消炎、防止感染。银饰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这些都是有实验来验证的。自然就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了。

3、祛风湿。在四川的凉山地区,当地的彝族有个偏方,人们生病的时候,煮一个鸡蛋,趁热剥掉蛋壳,然后把蛋黄挖掉,放一块银在里面,用热毛巾包住鸡蛋,在病人的太阳穴、两只手碗内侧以及肚剂眼上来回滚动,鸡蛋凉了以后,把里面的银拿出来,可以看到银表面已经变黑,说明它把病人体内的湿气吸出来了。

4、净化水质、防腐保鲜。先民们早就发现了银能够净化水质的特性,现在很多泳池及饮用水都采用银来净化水源。这是因为银离子能够形成带正电荷的银离子,这些银离子能将细菌吸附其上,令细菌赖以呼吸的酶失去作用,使细菌无法生存。从而达到净化水质、防腐保鲜的目的。

5、止惊悸,除邪气。《本草纲目》称银具有“安五脏、定心神、治惊悸、坚骨、镇心、明目”之功效。银饰给小孩佩戴能够及时的发现小孩的健康状况,如果银饰突然变黑,说明小孩周围的环境有恶劣变化,引起人们注意。所以古人认为能够起到止惊悸,除邪气的作用。

6、美观大方、价格平民。相对其他的贵金属来时,银饰的价格算是比较亲民的了。同时银饰还有上述几条的好处,佩戴银饰是一件好处多多的事情。

佩戴银饰除了以上的好处,还具有鉴别有毒物品的能力,价格因为很亲民,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