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饰怎么保养

很多爱美的女性会在身上搭配一些银首饰。银首饰也能帮我们整个人点睛,让我们看上去更加的光彩照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银首饰跟氧气接触后会慢慢变黑,那银饰怎么保养呢?

银饰
银饰

1、经常佩戴。银饰经常佩戴不仅银养人,人也会养银饰,人身体上的油脂及其他物质可以使银饰光亮好看,而不佩戴的银饰很容易变黄。

2、不戴时密封保存。很多情况下,银饰变黄、变黑都是由于被氧化所致,所以不佩戴时一定要把银饰放在密闭的小袋子里。没有高档的专门保管银饰的袋子用普通的塑料饰品袋子就可以。

3、银镯子不要经常取下。银镯子不论高纯度还是低纯度都是容易变形的,变形的银饰很难恢复到原状,需要送到银饰店矫正才可以。

4、变黄后用擦银纸擦拭。一般变黄的银饰用擦银纸擦拭就可以恢复以前的光亮,如果擦银纸擦拭没有效果可以使用洗银液,但用完洗银液一定要用大量清水冲洗,防止洗银液残留腐蚀银饰。

5、一些雕花的银饰不宜用洗银液。一些细微的雕花很容易被洗银液腐蚀,所以大家在使用洗银液时一定要注意,光面的银饰如银镯子可以用洗银液清洗,但洗完之后一定要冲洗干净。

6、避免接触硫磺皂、酸性溶液。因为硫和银会发生化学反应,酸性溶液会腐蚀银。注意:泡温泉时不要戴银饰,也尽量不要接触海水,这些都对银饰有损害。

以上是关于银饰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希望对您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