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饰黑了怎么处理

银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因其造价便宜且公艺精美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很多人在用银器来盛放熟鸡蛋清便出现了银器变黑的现象,那么银饰黑了怎么处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方法。

银饰黑了怎么处理
银饰黑了怎么处理

1、将银制品放入可乐中浸泡12个小时,之后再将银制品拿出冲洗干净,最后用棉布将水擦干即可。

2、用棉布蘸白醋,将银饰品来回揉搓拭擦,最后用清水冲干净。

3、将放置一夜后的茶水浸泡氧化的银饰,浸泡时间为12小时左右,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可以清除氧化银,使银饰重新光亮。

4、用擦银布擦拭。如果是光面的银饰用此布擦拭效果最佳,因为擦银布上有抛光粉,拭擦过程就像是将银饰品抛光一样,使银饰恢复光亮如新。

5、将银饰品放入洗银水中泡一下,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损害银饰表面的保护层,然后用大量清水淘洗,软布擦干。洗银水不可多用,会加快银饰的氧化,因为它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6、用锡纸包住发黑的银饰品,再放点食盐,放入烧开的锅里煮5分钟,之后再将银饰品取出来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温馨提示:平时佩戴完了之后,建议用软布擦拭干净,尤其是在夏天更应该如此。洗澡,洗手等其他和水有关的活动时,尽量不要沾,不小心沾了,及时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