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扇日常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电风扇是现在很多家庭在夏天使用频率最高的小家电产品,即使是安装有空调的家庭也会用电风扇来做为空调的配合或补充电器来应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风扇日常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风扇日常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风扇日常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摆放电风扇的位置。首先电风扇在摆放时要注意,不能跟人体距离太近,否则会让血液和汗液循环差距太长,时间一长,身体器官容易感到疲惫。最好跟人体距离在2米以上,这样风力更加柔和。此外风扇最好放在干燥通风处,离窗帘等飘动物体远一些,避免将物品卷进来,不仅损坏风扇和物品,严重时还会造成火灾。

2、不要长时间对人直吹。其次在使用风扇时,人脸不能一直对着电风扇吹,不仅容易感冒,还会造成面瘫,因为天气太热,人体抵抗力会下降,一是容易受病毒的侵袭。另一方面,人体大量排汗,直对着电扇吹,面部神经受到冷冷刺激会产生麻痹,从而导致面瘫。

3、风速不宜过大。最后使用风扇时,风速不能过大,特别是在通风好的情况下,否则易导致人体水分大量丢失,从而形成血栓,可选择摇头模式或吹一会停一下,可降低患电风扇病的几率。

另外有小孩的家庭应该注意安全、将电风扇放置于小孩不容易接触的地点。使用中出现焦糊味应该马上分离电源、送修,避免出现更大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