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电磁阀怎么修

洗衣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逐渐的我们开始对洗衣机产生了一种依赖,其中洗衣机内部有一处电磁阀,洗衣机电磁阀是洗衣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洗衣机电磁阀怎么修?

洗衣机
洗衣机

1、不能进水,其一是电路并没有接通,检查时以万用表或试电笔检查电磁阀接线端有无电压,焊点处是否虚接,有关线路是否开路。找出确切的故障点,对症下药,将线路确实接通。其二,如果电磁阀接线端有电流流过,但不能进水,则可能是电磁阀线圈发生故障,一般的方法是更换一个相同规格的电磁阀。

2、进水不止,其一是电磁进水阀本身损坏,可能是封水的橡胶膜片老化变形,起不到封水作用也可能是起压紧作用的弹簧损坏,维修时应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修理或更换电磁阀.

3、另一种原因是电磁阀本身并没有损坏,而是控制进水电磁阀通断电的水位开关发生故障,而使进水电磁阀的线圈始终通电。造成进水不止的现象,修理时首先要查清故障的原因,排除水位开关的故障。就会使进水正常。

在动手修理之前,先要检查洗衣机是不是电磁阀出了问题,确定是电磁阀的毛病之后就可以动手了。如果需要更换电磁阀,去五金店买一个新的,两分钟换好,洗衣机又可以正常的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