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作不好找怎么办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无数应届生走上了求职路,为自己的将来奋斗着。这其中有的人很快找到了工作,意气风发走上岗位;而有些人却一次又一次的受到打击。这其中机遇与实力共存,但也少不了一些求职技巧。那么工作不好找怎么办呢?

工作不好找怎么办
工作不好找怎么办

1、切勿眼高手低。有些求职者在求职前就想着我工资一定要达到多少多少k才愿意。现在就业竞争压力大,满大街都是大学生。你不愿意会有人愿意,于是你就被pass了。

2、写好简历很重要。简历是你给企业印象的第一步,所以要重视简历。让简历体现出你的价值和意志。简历上写上自己会的、有利于该工作的技能。简历上可以稍稍夸大,但是不要作假,尤其是那种一问便识破的,给人印象不好,不单会被pass,人也会比较尴尬。

3、面试前做好准备。包括相关技术的复习,不要一问三不知,否则结局只是等通知。或许你技术差,但是再差也比没复习要好。面试模拟,没事在宿舍锻炼表达,也可以复习知识,不要到时候紧张到说不出话,这会很尴尬。

4、服装上的搭配。了解要面试的公司。包括你可能要做的具体工作,公司的产品和地址等

5、长远考虑。求职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也要为自己的以后考虑。一开始工资低点没关系,只要公司发展前景好。说白了工作岗位有搞头,提升空间高。比如有些工作同学出来就拿到5000工资,但可能以后也就是这个工资。而有些人可能入职时两三千,但随着经验技术的提高,一年两三翻。所以求职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从长远考虑。

6、专业对口。很多时候,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竞争力,那么你就要降低你的要求,尤其在专业对口的时候。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很大程度上关乎你以后的发展,尤其是技术类专业,如果你第一份跟你的专业不符,那么你以后要想再回到专业工作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因为技术不用是会忘的。所以当遇到专业对口时,你应该考虑是否降低要求。因为经验这东西对技术类真的很重要。经验、技术上去了,薪资也就上去了。

7、为自己充电。有些人会选择通过培训的途径来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现在社会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培训。不可否认他们确实能够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毕竟多了一门技术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通过面试把你骗去培训的,坚决说再见,至少面试这一点上已经展现它的不诚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