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电视的尺寸

电视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客厅中必备的家用电器,大家都知道电视的尺寸有很多种,不同的客厅大小所适合的电视尺寸也是不一样的,太大活着太小都会让客厅的比例不协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如何挑选电视的尺寸。

电视
电视

1、合理根据根据客厅的间距选择电视大小。讲真话,家用电视的尺寸并不是越大越好,重要的是与观看距离相符合,尺寸过大、过小的电视会给我们造成压抑感,不仅不方便观看还影响视力。

2、不过根据一些电视厂商的经验,一般电视机的最佳观看距离应为电视机屏幕对角线长度的3倍左右,即观看距离=屏幕对角线长度乘以3,而电视机的寸数就是指电视机的屏幕对角线长度。以43寸电视为例,根据1英寸=2.54厘米,可得43寸电视机的屏幕对角线长度为:43x2.54=109.2厘米。因此,我们可以看到43寸电视机的最佳观看距离为109.2x3=327.7厘米≈4.2米。

3、所以55寸的4k电视机的最佳观看距离约为4.2米,于是笔者根据该经验公式,统计出了市面常见尺寸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大家可以看到,可视距离在4米以下的话,最好不要超过50寸,而当可视距离超过4米了,55寸以上的大尺寸电视则是最佳的选择。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挑选电视的尺寸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