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洗衣机是利用电能产生机械作用来洗涤衣物的清洁电器,按其额定洗涤容量分为家用和集体用两类。那么网友们知道洗衣机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洗衣机
洗衣机

1、洗涤容量要留余地。首先洗衣机在使用时,要根据它的额定容量来放入要洗的衣物量,一般波轮式洗衣机的洗涤量为80%,即容量10千克可放8千克衣物。滚筒式洗衣机的洗涤量为为60%,即10kg容量的洗衣机可洗涤6kg的衣物,不要超量洗涂,否则不但清洗力差,还会减短洗衣机寿命。

2、洗涤温度要合适。其次洗衣机清洗衣物时,最好用温水洗涤,清洗效果更好,因为大多洗涤剂含有大量的酶,为了让它充分溶解,可使用30℃~40℃的温水来进行催化。

3、浸泡时间要保证。最后为了让洗涤剂在水中更好的催化,可将衣物放入洗涤液中浸泡10-20分钟再清洗,这样去污效果更好。而且用洗衣机时间不能起长,一般15分钟左右,时间过长,洗净率也不会提高,而且还会对衣物造成较大的磨损。

以上就是对于洗衣机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