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建材

家装中,建材选购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建材选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这个装修的基础质量和住家安全,因此建材选购是需要慎重考量的。然而,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并没有建材选购的经验,那如何选购建材?

建材
建材

1、考虑建材的环保性。绿色环保是家装过程中倡导的核心理念,环保的建材才能为我们营造一个健康的居家环境。目前市面上一些建材的材质和表层涂料都含有有害物质,因此在选购时应当更加谨慎选择。我们在选购时,一定要选用国家环保认证的建材,切忌不要因为一时价格便宜而选择了具有放射污染、还有有害气体的不合格建材。

2、注重建材的防火等级。居家安全谨防火灾是第一位,因此在选购建材时,需要查看建材的防火等级,通常来说,建材是阻燃材质的防火性较高,除此之外,还需考虑建材的装饰物是否易燃,为了安全,选用无机饰面材料更加安全。

3、考虑建材的清洁难易度。家具清洁通常是家务的难题,为了减少以后的清洁难度,我们在选择建材的时候也应当选择容易清洁的材质。例如深色的材料比较耐脏,浅色的材料容易变色;布艺类的建材容易损坏等等,都是我们在选购时可以考虑的因素。

4、针对不同类别的建材按需购买。目前市面上的建材,主要有吊顶材料、墙体材料、地板材料、家具材料、五金材料等几大类,其中福安面积最大的,就是墙体材料了。不同类型的建材基础特性不同,材质也不同,在选购时,应当按照个人需要和材料特性进行合理的选择。

建材是居家质量的第一关要,安全、环保、健康是我们选择建材需要考虑的因素,掌握以上四个技巧,合理避开小编提及的选购雷区,相信大家就能够轻松选到满意的建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