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原因是什么

栀子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因为栀子花外观漂亮、花香味浓郁、观赏性极高备受青睐,所以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栀子花,然而有些朋友在养栀子花的时候发现自家的栀子花叶子发黄了,那么栀子花叶子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呢?

栀子花叶子发黄
栀子花叶子发黄

1、水份不善:浇灌过多,这样的事情桅子花嫩芽暗沉且暗淡无光,可是老叶无显著转变,这时候要是将盆栽花卉从盆中取出放置自然通风阴凉的地方,等土干后再放回来。

2、阳光照射不善:阳光照射太强,叶子朝阳区一部分出現黄斑,这时候只必须将其挪到阴处保养就能够修复,刚长出的叶子不容易还有黄斑。

3、上肥不善:肥过多,具体表现在新芽顶级出現深褐色,叶面肥厚而暗淡无光,老叶片发黄掉下来。这时候还要马上终止上肥,比较严重的也要对土壤层开展清洗,减少浓度值。

4、温度过低:温度过低也会造成叶片黄化。

以上就是栀子花叶子发黄的原因了,我们在养殖栀子花的时候,应该合理浇水、合理施肥和合理补充光照,不然就会导致叶子变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