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房时要交哪些费用

如今社会,房子总是个大问题,买房收房都有各种形式流程,还要交各种费用,并且不能出差错呢,毕竟都想买个没有问题的房子,放心居住,那收房时要交哪些费用?

收房时费用
收房时费用

1、房屋契税。房屋契税,大家应该是有所了解的,房屋买卖交易中,房产权会有所变动,卖到户主手中,就需由户主来承担。契税一般都是一种明文规定的,所以不存在纠纷,必须要缴纳的费用,这个缴纳费与自己的房屋面积大小有关,要参考相关缴纳费用来定哦,并且是向税务局缴纳的。

2、房屋维修基金。房屋维修基金,是属于公共维修房屋的基金,所以是每个业主都要缴纳的,是对于房屋周围的公共部分和共同设施进行维护的费用。国家对这部分也有明确规定,是比较正规的收费,收取费用的多少可能和你居住楼层的高低有关,当然也要根据当地小区的规定来看,这个费用需要向住建委缴纳。

3、物业费。物业费,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正常交新房时,业主一般会被要求缴纳一年的物业费,物业费用也是根据不同小区物业的不同标准收取的。物业费一般是向楼盘所在小区物业公司缴纳。

4、补交房款。法律明确规定,在交付房屋时,如果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超出或减少的面积,需要“多补少退”房款。如果面积误差超过3%,那么多出来的部分,由开发商承担,相当于直接赠给购房者。而补交的房款就是直接给开发商的。

以上是关于“收房时要交哪些费用”的介绍,如果你也准备收房的,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这些费用,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