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房收房怎么验房

房子在建成后,都需要进行新房验收,目的在于检查房子的各个部分是否施工完好,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避免往后出现质量问题,那新房收房怎么验房?

新房验收
新房验收

1、墙面是否有裂痕:看墙面是否有裂痕、是否有外漏的铁丝网、钢筋。

2、地面是否平整:查看地面是否平整,要用长尺,靠墙壁地面,检查是否平整,同时观察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是否有爆点。

3、强电、弱电验收:在检查强电弱电时,主要是看电闸及电表是否能控制室内的灯具,以及室内各插座,检查开关、插座的牢固程度。

4、给水是否配套齐全:在检查给水方面的注意事项时,主要是看房间的各个水管的龙头是否有水的供给,是否漏水。

5、排水是否正常:验收排水的位置主要是在台盆、马桶、浴缸,和卫生间、厨房、阳台地漏等,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尽可能让水流大、急,看水压大小,试排水速度。

6、阳台设备无破损:验收阳台的时候,主要是看阳台的地面是否平整有无破损,阳台的窗户设备是否完好。

现在很多房子收房时候都会出现问题,所以新房验房是非常重要的,以上是关于新房收房怎么验房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