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购房者购买了房子之后,都会经历收房的步骤,一般来说,如果购房者在收房的时候没有发现房屋存在问题,那么就可以收房了,所以在购房者收房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的准备一下才行,那么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收房
收房

1、注意门窗:买房成功后,等待的就是收房,一般开发商都会在合约期内通知业主收房,因为有逾期的话,也会产生违约金,这对开发商来说是一大损失。要是赶工期下的交房,验收房屋质量就很有必要了,首先验收的就是门窗问题,要求安装牢固,不会倾斜、变形、有缝隙等。

2、注意墙面:墙面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可以说是验收的重点了,要求必须平整,可以通过靠尺来检验,尤其要看对角是不是平整的。还有就是掉沙的问题,这是不允许的,有的话,都可以要求开发商负责,重做或者赔偿损失。

3、注意水电:水电方面很重要,要看水管是不是有连接顺畅,水压是不是正常。要看看电路能否通电,电线质量、接线等是否符合要求。

以上就是关于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