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在哪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被一些名词搞混,尤其是在看房的时候,有一些房屋介绍带露台,有一些房屋介绍带阳台,那么,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在哪呢?

露台
露台

1、没有遮盖物:从它的名字就不难看出,它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面积大,还有一个就是没有遮盖物了,人站在露台之上,可以呼吸到外面的空气,看到更全面的风景,而阳台的作用要比露台多出不少,即使是晾晒衣物,也更加卫生安全。不少人都把封闭式的阳台改装成了一个惬意的,喝下午茶的空间,但是露台就不能这样改造。

2、面积不同:阳台通常与住户的卧室相连,相当于卧室的一块延伸,但露台就不一样了,通常会出现在高级住宅,或者是大型面积的住宅的屋顶。面积要比阳台大很多。

3、位置不同:通常来讲普通的家庭当中是不容易见到楼台的,在商业用房或者是办公大楼这样的场所,比较容易看到露台的设计,这可以增加人们的户外活动平台,可以让它们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相信在很多职场电视剧当中可以看到。而阳台在居民区是比较常见的,是比较私人的小型活动场所。

4、功能不同:通常来讲阳台在被设计的同时,既要实用也要美观,它通常和居室的设计融合起来,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空间。这是它和露台最大的不同之处,通常在装修的时候,大家都会考虑装修阳台,但是却很少有人会考虑装修露台。

相信看完这些,大家就会明白什么是阳台什么是露台,也会明白露台和阳台有什么区别。通常来讲在私人生活当中大家接触最多的是阳台,但是在公共生活当中,大家可能会更多的接触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