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寓房交易有哪些费用

众所周知,投资公寓房有着很多的优势。比如说它的面积更小,造成它的投资更少以及更容易出售转让。还比如说它的物业管理很好,造成它更容易出租等等。因此有着众多优势的公寓房相对商品房来说,交易更为频繁。那么,人们关心的问题就来啦,公寓房交易有哪些费用需要缴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公寓房
公寓房

1、契税缴纳标准。我国公民在进行房产交易的时候,买方依据相关规定需要向国家缴纳契税,公寓房交易也不例外。契税一般按照房款总价的1%到3%来缴纳,具体缴纳的数额标准根据购房的面积、购房的单价、交易房屋存在的期限和购房者是否第一次购房等等来判定,如果是非住所类的房屋交易,需要按照计税参考价格的3%来缴纳。

2、契税缴纳的优惠政策。如果是个人购买的一般住所,主要用于家庭成员居住的仅有住房,可以折半征收契税。对于个人购买的90平方米以下的一般仅有住所,用于家庭成员居住的,按照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的住所,按照1.5%的税率征收契税,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所,按照3%来征收契税。对于个人二次购房的情况,不分住房面积都按照3%来征收契税。

3、房产交易过程中,卖房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其税率标准有1%、1.5%、3%三种。一般住所按照1%来缴纳,非一般住所或者非住所类房产按照1.5%来缴纳,拍卖房产按照3%来缴纳。如果是个人转让个人和家庭唯一的两年以上的自用房,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4、印花税是房产交易的双方都需要缴纳的,按照双方各0.05%的比例来缴纳。此类税费是针对合同和合同凭据、产权搬运、经营账簿、同意证照等等来收取的。

以上就是关于“公寓房交易有哪些费用”的相关内容解答,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参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