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甲醛如何去除

购买新房或家里的房屋进行重新装修,都会换上新买的窗帘,现在市面上窗帘经过二次加工,它的材质和款型也是多种多样的,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去选择环保一点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窗帘甲醛如何去除。

窗帘甲醛如何去除
窗帘甲醛如何去除

1、浸泡。新窗帘购买回家后,不要急着就挂上去,很多人觉得新窗帘直接挂上家里也显得漂亮一点,洗过之后就没那么垂了,但是要想减少甲醛,正确的做法是将新窗帘放在水中浸泡清洗,这样可以减少甲醛的含量,同时在清洗的过程中可以放一些清洗剂,这样对窗帘也取到一个消毒杀菌的作用。

2、通风。新房子装修好后,家里含有甲醛的可能不只是新窗帘,家里新填的家具及地板等都有可能含有甲醛,有些人会说家里没有什么甲醛的味道呀,切莫大意,这个时候,始终要做好房间的通风,在不下雨的天气,最好把门窗都打开来,让空气对流,除去甲醛的气味。

3、绿植吸味。窗帘甲醛如何去除,大家都知道有些绿色植物对甲醛具有吸附作用,可以帮助你有效除去甲醛,如绿萝就被称为是甲醛的克星,而吊兰可以通过光合作用来吸收掉窗帘产生的甲醛,还有芦荟,虎尾兰等等,所以在新装修的家里多摆一些绿色植物,是可以帮助除去甲醛等异味的。

4、木碳吸味。木碳由于它有着特殊的结构,里面含有很多疏松的小孔,这些小孔都是具有强烈的吸附功能的,它可以把家里甲醛等异味吸收掉,新装修的房子,可以在各个房间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多摆放一些木碳,开窗通风,新窗帘的甲醛味应该是可以很快去除的。

5、米醋吸味。由于醋含有大量的醋酸,它能将甲醛的异味充分吸收,所以在新装修的家里,或者是新装窗帘的家里,多在几处放上醋,在超市购买那种便宜的袋装白醋就可以了,配合摆上绿色植物,放入木碳,记得开窗通风等,经过一段时间后,窗帘甲醛应该就可以有效除去。

窗帘含甲醛的多少对日后去除甲醛所用的时间是有密切关系的,市场上窗帘布,花色繁琐的,在印染过程中用的含甲醛的物质也会要多一些,所以在选窗帘的时候,尽量选浅色系的,同时要关注面料标签上标明的甲醛含量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