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定金技巧有哪些

相信购房者们都知道,在购房时,房产商们都会让业主提前支付一些钱作为购房定金,这样可以更好的确定买房意向,也可以获得摇号资格。在购房过程中,因为各种因素容易发生一些变化,导致有的购房者不打算买了。那么退定金技巧有哪些呢?

退定金
退定金

1、找开发商协商:若是不打算买房了,想要退房,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建议大家先找房产商协商处理,向房产商说明不买的原因,晓之以情,和气的商量退定金的相关事宜,如果房产商肯的话,一般就可以把定金退回来。有的购房者性格较为冲动,在协商时会和房产商发生口角,或是肢体冲突,这样往往就协商不成,在协商时建议心平气和的聊一聊。

2、找社区调解:如果购房者与房产商协商了,但没有成功,可以寻求社区的帮助,或是找相关部门来调解。在第三方的调解下,通常可以将退定金的事情处理好,并且这样处理的结果也会公平些,双方都能接受。

3、寻求法律帮助:倘若以上两个方法,尝试了都无果,可以考虑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但在寻求法律帮助时,要搜集、保存好相关证据,可以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以上就是关于退定金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