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膨胀水箱缺气

很多家庭都会安装壁挂炉,会用它进行采暖、烧生活热水。一般壁挂炉有一个膨胀水箱,水箱内置充满气体的气囊。如果膨胀水箱出现缺气的问题,那么会影响到壁挂炉的使用。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判断膨胀水压是否缺气。

膨胀水箱
膨胀水箱

1、大家可通过屏幕中的故障代码和壁挂炉水压来判断膨胀水箱是否缺气。一般壁挂炉出现故障,其屏幕中会显示相关的故障代码。如果膨胀水箱缺气会导致壁挂炉无法正常承压,从而造成采暖系统无法正常补水。大家遇到膨胀水箱缺气的情况,要及时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检查维修。

2、如果膨胀水箱缺气,大家关闭壁挂炉,将右手边3个阀门都关闭(除生活用水阀门都关闭)。接下来我们将补水开关打开并打开热水龙头。大家将壁挂炉外壳打开,找到膨胀水箱,其顶部有一个打气口,用打气筒往里面打气,直到热水龙头不出水为止。下一步我们将依次关掉热水龙头、补水阀;并且将壁挂炉外壳安装好。最后将壁挂炉右手边3个阀门打开,给壁挂炉进行补水,直到水压正常后再开启壁挂炉。

3、市场上壁挂炉的品牌种类多样,我们在选择壁挂炉时要注意产品的功率大小。一般大家可根据室内采暖面积、生活用水需求来选择合适大小的壁挂炉;比如说采暖面积不超过100平方,那么可选择15-18W的壁挂炉。大家在选择壁挂炉时还需注意产品的功能,大家可根据需要选择拥有智能操作模式、节能环保、持久恒温等功能的壁挂炉产品。

家中壁挂炉膨胀水箱如果出现问题,可请专业人士进行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