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绿豆

绿豆已成为人们健康养生的首选,有解毒消暑等功效,但是绿豆的质量有好有坏,网友们知道如何挑选绿豆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吧。

绿豆
绿豆

1、首先,我们在挑选绿豆的时候,需要看看绿豆的颜色,如果绿豆的颜色特别鲜艳的话,大家千万不要搞错了,那不是代表是刚上市的绿豆,而是染色的绿豆,这样的绿豆我们是不能买的,这个我们是需要知道的。

2、其次,我们在挑选绿豆的时候,需要看看绿豆里面的颜色是不是有的特别的深有的特别的浅,这样的绿豆往往是陈绿豆,这种绿豆是不好吃的,尤其是那些颜色特别深的,基本上是煮不烂的。

3、之后,我们在挑选绿豆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的是看看绿豆里面有没有发芽的,如果有发芽的,说明绿豆受过潮了,这样的绿豆是不能吃的,有些发芽的绿豆是会发霉的。

4、然后,我们在挑选绿豆的时候,还需要看看绿豆有没有一些有被虫啃过的,一般有的话,那么里面有被虫啃的绿豆肯定不会少,这样的绿豆我们最好不买,对我们的身体不好。

5、而且在挑选绿豆的时候,还需要看看绿豆是否比较大,绿豆本身来说是比较小的,如果很大的话,这个绿豆就非常有可能是进行泡水后的绿豆了,这样的绿豆我们是不能买的。

要是网友们想要购买绿豆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办法来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