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刷不干净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马桶的清洁一直是许多业主心中最为困扰的事情之一。因为马桶上的细菌数目是超乎我们想象的,所以没有清理干净的话就会影响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那么,马桶刷不干净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马桶
马桶

1、砂纸除垢法。先去超市购买那种较细的砂纸,然后用来清洁家里马桶的污渍。虽然砂纸可以将马桶内无法去除的脏物弄干净,但是我们应该遵循“可以用刷子最好不要用砂纸”的原则。因为砂纸很有可能会破坏马桶,所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选择那种最细的砂纸来清洁。

2、食醋除垢法。先把醋倒入清水内,然后再倒一些醋和水结合的液体到马桶中。浸泡了半个小时之后,马桶里面的脏东西就会慢慢消失。此外,由于醋还具有消灭细菌的效果,所以可以泡久一些。

3、小苏打除垢法。先倒一些小苏打到马桶中,接着再用热水冲泡30分钟,这样马桶内的脏东西就可以去除了。但是,假如马桶内的污渍已经覆盖了很长时间,那么就要增加小苏打的数量,然后再用温水进行冲泡。需要注意的是:冲泡马桶的温水温度不能太高,否则就会导致马桶炸裂的现象。

以上就是对于马桶刷不干净怎么办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