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不通怎么解决

家中马桶堵塞时非常让人头痛的问题,它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起居。很多业主遇到马桶堵塞的问题,会想要通过各种方法尽快将它处理好,那么马桶不通该怎么解决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马桶
马桶

1、很多人家中都备有皮搋子,马桶堵塞我们可使用皮搋子进行疏通。我们在马桶中倒入一点水,然后将皮搋子对准马桶口用力往下压后再提起,反复几次后就能够将马桶疏通好。这种方法适合卫生间马桶小堵的情况。

2、卫生间马桶堵住了,如果使用皮搋子无法疏通,大家可铁丝进行疏通。大家将废弃的晾衣架铁丝拉弯,将其深入马桶口,用旋转、推压的方法将堵物捅下去。除此之外,大家可利用水管水压将堵塞物冲下去。大家可将塑料水管一头连接水龙头,一头塞入马桶,马桶口可用废弃的布等材料将其堵住,然后打开水龙头将堵塞物冲下去。

3、大家也可使用各种的物品来疏通马桶,比如说小苏打和醋、管道疏通剂、烧碱等等。大家购买管道疏通剂后,根据产品说明往马桶中倒入适量的疏通剂,在倒入适量的水,大约10分钟之后产品充分反应,水位下降,我们在倒入适量的疏通剂和水;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大家如果遇到马桶不通的问题,可参考上述方法进行解决;如果实在不行,可请专业人士进行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