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柠檬皮有哪些妙用

大家都想象不到吧,柠檬除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之外,还有很多的妙用是大家不知道的,那柠檬皮有哪些妙用?

柠檬
柠檬

1、清除厨具、餐具腥味。长期围着厨房转的女士们应该清楚,厨房的气味是整个屋子最重的房间,当然,除了厕所之外,它不仅有很多油烟味,还有各种菜味,调料味等,加杂在一起,让整个房间闻起来难受。现在大家知道了柠檬皮的去腥味功效,就可以变废为宝了,不妨亲手试试。

2、清除锅垢。如果锅底发黑,放点柠檬皮加水在锅里煮一下,锅底就会变新了,而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氧化。

3、清洁厨房墙砖。厨房瓷砖墙上,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讨厌难除的烟滓,试试用柠檬皮沾上少许精盐擦拭吧。此法也可擦除大理石上的黄迹。

4、清洁水池。洗脸池或浴缸里有水滴哒留下的黄色斑痕吗?别犯愁,用柠檬皮擦拭就能神奇消失。

5、清洁水龙头。不管你信不信,新鲜的柠檬皮可以起到强效去污的作用。用柠檬皮在有污滓的水龙头或其他金属五金件上擦拭,无需用力,顽渍就都死光光了。

其实买几斤柠檬并不贵,而且柠檬也可用来食用或当饮品饮用,最重要的是,连皮都可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