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开的柠檬怎么保存

虽然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直接食用柠檬,大多都是辅助食材或者是泡水喝,可是酸爽的柠檬一次性肯定吃不完,那切开的柠檬怎么保存呢?

柠檬
柠檬

1、蜂蜜保存:新鲜的柠檬富含水分和维生素,为了保证氧化腐败的速度减慢,可以在柠檬暴露的切口面涂上蜂蜜,然后用保鲜膜封闭完全,这样可以充分锁住柠檬的水分,只要在冰箱中冷藏,基本上可以确保三天不会腐烂变质。

2、蜂蜜腌渍:如果想要把柠檬保存更长的时间慢慢食用,可以柠檬片腌制一下用罐子封存,这样柠檬可以吃一个月都不会坏保持营养成分。只要将柠檬切成片,加入白糖和蜂蜜腌制充分,之后就可以拿来泡水或者直接食用。

3、保鲜膜封存:保鲜膜是日常最常用的保存食物的方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柠檬用保鲜膜封存之后,哪怕是放在冰箱里也最多只能放两天,而且如果放在冷冻柜的话还不能确保柠檬是否可以继续食用,所以最好还是尽快吃完。

以上是切开的柠檬怎么保存的方法,其实柠檬是不可以吃太多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