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柠檬挑选有什么方法

柠檬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无论你是泡水喝,还是做一些食品,对于大家的健康都十分的好,柠檬的营养丰富,但是挑选的时候要有技巧,买到不好的柠檬挑选那就麻烦了,下面我说下自己的经验。

柠檬挑选有什么方法
柠檬挑选有什么方法

1、闻香:在挑选柠檬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去闻柠檬的香味,一般来说新鲜的柠檬有着独有的香气,且吃起来酸甜适中,但不新鲜的柠檬闻起来有股水果腐烂的味道,不仅汁水少,吃起来也有点苦涩,这是我们在挑选柠檬的时候最直观的一个方法。

2、观外状:对于新鲜的柠檬来说,往往色泽是很鲜艳的,鲜黄色的,而且色泽会很均匀,不会黄绿分布,皮是发亮的,顶部的那个结是绿色的,就是那个原来与树上连接的地方,摘下来后一般都会留下一个绿色的小顶部,就像橙子的顶部有一个象疙瘩的东西,这是我们在挑选柠檬的时候可以用到的一个好方法,但是如果是褐色的就证明这个柠檬是不新鲜的了;整体形状比较圆的是会没那么酸,但是汁会多一点;而比较尖的就会比较酸,但是汁会少一点,这是挑选柠檬的时候可以用到的一个方法。

3、捏硬软:除了上面推荐的挑选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去捏柠檬的软硬,如果发现柠檬比较结实的,比较硬的就是比较酸的,而较软的就会没那么酸,但是千万别买软绵绵的,软绵绵的就是很不新鲜的了,这也是我们在挑选柠檬的时候可以尝试的一个方法。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柠檬的挑选方法,可以发现我们在挑选柠檬的时候可以用到的方法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通过选择这些方法来挑选出优质的柠檬,这样对我们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