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柠檬片怎么泡不苦

用柠檬片泡水喝是很受大家喜爱的一种饮水方式,干柠檬片泡水喝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美容养颜,但是有些人泡出来的柠檬水味道苦苦的,不是很好喝,那干柠檬片怎么泡不苦?

柠檬片
柠檬片

1、清洗干净:新鲜柠檬的表皮都会有一层蜡,某些还可能残留有农药,所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用盐搓洗或热水浸泡去蜡质和农药。

2、切薄片:柠檬尽量切薄一些,泡的时候一片即可,否则不只是苦了,还会很酸的,而且这样喝多了对肠胃也不好,切薄片还有益于香气的散发。

3、柠檬去籽:柠檬苦素在种子中浓度最高,所以在泡之前可以先去籽以减少苦味,当然也有人提出去皮,但柠檬皮泡水益处甚至超过果肉,所以还是不建议去掉。

4、控制水温:柠檬的酸味和苦味都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加重,同时柠檬中的有益物质溢出也会增多,所以要注意水温的把控,不要太高也不要过低,建议在20到80度之间,随个人口味适当调整。

除了以上的方法外,记得干柠檬片不要泡太久,柠檬水最好是现泡先喝,泡久了苦素都释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