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橡木实木家具

市面上实木家具的材质有很多种,如:红木实木家具、樟木实木家具、花梨木实木家具、橡木实木家具等,其中橡木实木家具是比较多人购买的,那么如何保养橡木实木家具呢?

1、避免灰尘。大多数的橡木实木家具都有雕花装潢,如果没有定期把灰尘除干净,一些细小的缝隙中就容易堆积灰尘,这样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其使用寿命。

2、避高温。橡木实木家具的摆放要特别注意,因为橡木内部含有水分,如果放置在过低的温度中会使其收缩;如果温度过高又会使其膨胀。所以橡木实木家具不能放置在过于干燥或潮湿的地方,避免橡木实木家具发生干裂和霉变的情况。

3、小心清洗。如果橡木实木家具上有小污渍,如水渍,那除水渍就要用干净的吸水纸铺在水渍上,再用熨斗加热重压在上面就可以去除。也可以用牙膏涂抹或沙拉油来清洗,最后将橡木实木家具擦干净,上蜡。如果橡木实木家具有刮痕或凹痕,那就要用画笔或棉球,在其表面涂上颜色相似的鞋油就好。

再好的家具也要懂得保养,橡木实木家具也一样要好好养护,这样才能使用更久,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保养橡木实木家具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