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风扇不转的原因是什么

电风扇是夏天最常用的电器,我们用电风扇散热,改善热环境。使用电风扇时,经常会发现风扇不转,那电风扇不转的原因是什么?

电风扇
电风扇

1、电风扇不注意维护,长期缺少润滑油。风机轴部是为了保证有润滑油,否则上述动力源上的风机叶片不能被拖动。如果你在家,你可以选择关掉电源,然后移动风叶,如果旋转不顺畅,基本上是没有润滑剂。

2、电风扇受到磨损是因为它们使用时间太长。如果长时间使用风扇,电机会损坏,电机套筒磨损后很容易烧坏。

电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风扇不转了怎么办?

3、发动机过热而导致它不转。在风扇的装置里是有电机的,电机内会有个过热断路器,如果线圈绕组的地方发生短路,会让发热量短时间内增加。

4、电风扇用久了之后它的电容容量会降低,导致电机启动转矩变小,无法带动负载。

5、电风扇的线路损坏。

只有我们真正知道为什么电风扇不能正常运转,才可以正确的使用修理方法。我们可以自行进行修理,在修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安全。如果自己无法解决可以找专门的维修人员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