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风扇风力小的原因有哪些

在炎热的夏天,每一个家庭都会出现一常见的电器用于缓解夏天的炎热,而这电器正是电风扇,它不仅价格便宜款式多种且风力较大,那么电风扇风力小的原因有哪些呢?

电风扇
电风扇

1、扇叶灰尘、尘螨:扇叶由于长时间使用,在转动时,空气中附带的灰尘会沉积在上面,其间还有大量尘螨。故而降低了叶片的转速。

2、外壳网罩灰尘多:这个同样会让风无法顺畅吹出,让你感觉到的凉爽度越来越低。

3、电机老化:上面两点原因影响一般是较小的。能让电风扇越变越慢的主要原因是元器件老化,这样会感觉格外明显。

4、轴承缺油:电风扇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因为润滑油的缺乏而运行不畅,甚至出现不转的情况。

5、电容容量变小:电风扇用久了以后,电容容量也会随之变化降低,导致电机启动转矩变小,无法带动负载。

以上小编给大家分析了电风扇风力小的原因,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