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风扇突然不转了是什么原因

夏天除了要有空调,电风扇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加速空气的流通,带来降低气温的功能,但是如果转着转着,电风扇就突然不转了,那么电风扇突然不转了是什么原因呢?

电风扇
电风扇

1、可能它的电机润滑差。导致风叶拖动不了。需先将电源断开,拨动一下风叶,如果发现有些僵硬,说明要添加润滑油,在电机轴承处滴入几滴润滑油,起到滋润作用,最后再来试一试。

2、也有可能是电机出现了损耗。它的轴套磨损了之后容易被烧坏,增加了电阻,导致它的带动能力变得非常差,需要做的就是更换电机。

3、也有可能是保护装置。因为里面有一个过热保护电器,如果出现了短路,就会导致温度急剧升高,从而会出现断路,这时候电风扇就会突然罢工。

4、很有可能就是电容容量变小。电风扇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容量就会逐渐变小。容量降低了之后,无法带动负载。解决起来也比较简单,更换一个相同型号的,最好要比原来的功率大到20%,效果会更加好。

以上就是关于电风扇突然不转了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