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风扇出现响声常见原因有哪些

家里的电风扇使用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故障问题,比如风扇叶不转了,但是有嗡嗡响声,那么电风扇出现响声常见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电风扇
电风扇

1、轴承磨损:随着电风扇使用的时间推移,其个部件的损耗也会相应增加,其中轴承的损耗最为明显。当轴承出现损耗不再适配时,就会因为轴向跳动而出现响声。

2、定转子间隙内有杂物:由于长期使用,电风扇各部位容易沉积灰尘。如果定转子间隙内有杂物,就会导致在转动时因为阻隔产生的摩擦声响。

3、风叶变形:塑料风叶会因使用时长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所以这也是导致响声的根源。

4、网罩固定不紧:风扇在运行时,网罩未固定紧则会出现振动,从而发出声响。

5、电动机轴向移动过大:风扇电机轴轴向滑动间隙一般小于1 mm过大就是不正常的,它的转子到轴承间有一段是用定位的套子来控制轴向滑动的,可能是那段套子在高温下受损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电风扇出现响声常见原因,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