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进水管不进水是怎么回事

对于生活我们逐渐有了追求,不管老房旧房都想要住得舒适,家具电器的配备都比较现代化,其中洗衣机是必备的,那洗衣机进水管不进水是怎么回事?

洗衣机
洗衣机

1、检查电源。首先,当我们打开洗衣机洗衣服时,发现不进水,就要先检查插座有没有插好,电源有没有打开,电源是洗衣机运作的第一动力,不能没有电力,如果是疏忽没有插好电,肯定会造成洗衣机不进水的,所以要检查一下电源连接就可以了。

2、听声响。如果一切接通好,让我们正常工作,正常设置洗涤程序,然后还是不进水的就要好好找找原因了,如果我们没有听到进水声,进水阀也没有“嗡嗡”的声音,那么说明进水管是不进水的,这是有可能因为进水阀的接头松动了或是进水阀坏了,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懂电路的人,可以自己检查看一下进水电机的位置,说明书上应该都是有的,然后用万用表测试一下并且找到那两根线测一下进水时有没有电压,如果没有电压那问题可能在电脑板上。这时可以更换电脑板,但是如果对电并不了解的,一定要请专门的人员进行修理哦!

3、水管坏了。如果进水管不进水,还有可能是出现了其他的问题,进水管坏了,如果洗衣机用的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使得进水管受到水的腐蚀,接头处会坏掉,然后会漏水,这就需要修理进水管,或者更换新的进水管了。如果是正常进水,但是没有到达设定水位高度的就停了的话,可能是因为水位开关或者水位的传感器坏掉了,那么这时,就需要换掉这两个东西就好了,这种情况是比较简单的。

以上就是洗衣机进水管不进水的问题了,不进水就无法洗衣服,所以一定要找到问题的所在才可以哦,然后找到解决的办法,上面介绍的很详细,如果实在不会解决,就需要找相关人士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