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弄到墨水该怎么办

目前仍然有些文艺的人喜欢用笔墨来记录一些东西,或是一些在校学生也是需要用到墨水的。经常使用墨水有时候难免会弄到衣服上,衣服上一旦染上墨水就非常的难看,那么衣服上弄到墨水该怎么办呢?

衣服上弄到墨水该怎么办
衣服上弄到墨水该怎么办

1、牛奶去除墨水渍。牛奶也是一个很不错去渍小帮手,先用牛奶洗一遍,再用洗洁精浸泡片刻后揉搓衣服,烦人的墨水渍就轻轻松松去掉啦,是不是很棒?这个也是大家经常会用到的一个方法噢。

2、米饭加盐去除墨水渍。如果是小朋友写字刚刚蹭到还没干的墨水渍,我们用冷水先洗一遍。这个时候不要放洗涤剂噢,然后剩下的墨水痕迹我们用米饭加一点食盐放在墨迹处轻轻搓洗,最后再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搓洗,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啦。

3、维生素。我们准备2片维生素C片,这个药店都有的卖,很便宜!接着我们把它磨成粉状,然后把它倒在污渍上面,再用手把它涂抹均匀!让它静置3分钟!我们在污渍的位置涂上肥皂,用手搓一搓!您看,上面的墨水笔迹已经完全没有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4、酒精+洗衣粉。把适量的洗衣粉撒在墨水渍处,然后用适量的酒精把污渍处涂抹湿透,接着揉搓清洗,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污渍就消失了。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上弄到墨水该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小时候经常有墨水滴在衣服上洗不掉,然后衣服就不想穿了。有时候一件新衣服被墨水沾上就丢了,非常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