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方向盘异响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车主在开车的途中,可能会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经常会有异响传出,而方向盘异响的问题比较常见,异响的原因也是复杂多样化,那方向盘异响的原因有哪些?

方向盘
方向盘

1、气囊游丝干涉的声音:如果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异响声是从方向盘里面传出来的,那么这种情况多数是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所致,此时可将方向盘拆下,在气囊游丝上涂上一些黄油看是否还有异响声,如果还有那就将气囊游丝进行更换,因为气囊游丝已经损坏了。

2、打转向灯后方向盘有异响:如果是在打了转向灯之后,方向盘才传出异响声,那么很有可能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像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此时只需要顺打方向盘就会听到“疙瘩”一声响,然后方向盘转一圈就会出现三次疙瘩声,因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所以才会有这个声音,只要将转向灯异响声就会消失。

3、方向柱防尘套发出的异响:不管是在行车途中或者是原地,只要打方向盘就会听到异响,而且该异响是由方向盘下方传来的,那么此时就需要注意检查一下方向柱防尘套了,很有可能是方向柱防尘套缺少润滑而产生的干涩摩擦的声音,只需要在防尘套内涂上些许黄油,异响就可以得到解决。

4、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异响:如果在打方向盘的时候,能够听到该异响是车外发出来的,那么这个有可能是因为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的缘故,只需要将引擎盖打开听下声音,看是不是从减震器的顶座位置发出的,基本上就可以确定声音的来源了。当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上一些黄油,如果涂了之后还存在异响,那么就只能进行更换了。

5、助力皮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也会传出异响声,车主只需将皮带松紧度进行调整或者更换皮带即可解决。

以上是关于方向盘异响的原因介绍,如果汽车发生异响需要及时检查,这样可以避免汽车出现安全问题,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