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的点火器有哪几种

摩托车点火器是启动摩托车发动机的一种辅助装置,外观多为黑色方形物状摩托车坐垫下方,那么摩托车的点火器有哪几种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交流CDI点火器、倍压交流点火器:利用电容储蓄电能、可控硅瞬间放电的原理,使高压包输出超高打火电压。使用磁电机输出的交流脉冲高压电,称之为AC-CDI点火器,配套使用适于脉冲高压电的CDI高压包。

2、直流CDI点火器:以车中12V电池为电源,点火器内部有升压电路,而后仍是利用电容蓄能》可控硅放电的电路模式,使高压包输出超高打火电压。因使用低压直流电源,故称之为DC-CDI点火器,输出端仍是配套常见的CDI高压包。

3、直流电感点火器:以车中12V电池为电源,点火器内部有计算电路,输出大电流/低电压给专门配套的电感高压包,其中有些被称之为“数码点火器”。这种点火器的输出,是以给电感高压包通电的时间为“充电”,在给电感高压包断电的时机为“跳火”,与CDI点火器应用电容高压放电的点火原理不同。

4、一体化点火器:是指点火器与高压包合并的点火器,形状与高压包相似。目前市场上只有利用磁电机供电的交流点火器。二冲发念头用的有AX100一体化点火器、木兰一体化点火器,属于自触发AC-CDI点火器,有少许变角功能。四冲发念头用的有XH90一体化点火器,需要传感器提供触发信号,是定角AC-CDI电路。

关于摩托车的点火器有哪几种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