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磁铁有什么妙用

在我们生活中很有多地方可以见到或者用到磁铁,比如音响中、喇叭中或者耳机中都存在磁铁。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废置磁铁,由于不知有什么用处,所以都会将其丢弃,那磁铁有什么妙用?

磁铁
磁铁

1、吸附螺钉。在磁铁上放一块纸片,在拆装电器的时候就可以将螺钉吸附上面而不易丢失。

2、磁化螺丝刀。一般的螺丝刀会有磁力,这样在拧螺丝之后直接能把螺钉吸附上来。但是时间久了螺丝刀的磁力也就消失了,所以我们在使用螺丝刀前可以在磁铁上摩擦几下,这样螺丝刀就会重新带有磁性了。

3、寻找铁质东西。磁铁可以用来找一些铁质的小东西,如果家中钥匙掉了或者铃铛掉在了床下或者沙发下,我们可以拿着磁铁在下面来回移动,这样就可以将东西吸上来了。

4、收纳钉子。磁铁可以很好的收纳钉子,除了钉子还有其他的一些小的铁质零件,这样的物体收纳起来是很快的。

5、用作黏贴工具。将两块磁铁用3M胶布粘贴,然后根据异性相吸的原理,可以让两个物体快速黏贴在一起。适合经常要取下的场合。

以上是关于“磁铁有什么妙用”的介绍,如果大家有一些磁铁的话,建议保存备用,以免以后需要用到的时候很方便拿取。